米问

赞助米币

欢迎赞助!请选择赞助给 lee555 的金额

应付:0米币,账户余额:0米币

米币充值

已赞助:1米币 帐号余额:24米币

谢谢您的赞助!

不想多说
赞同:6127
积分:6437
注册:2014年11月10日
加强版!工厂自己出口报FOB美金价格如何计算(写了5小时!)

这篇写了5个小时!!应该可以说外贸价格核算或退税核算最强帖了。一帖助你打通任督二脉!

--------------------------------------------------------------------------------------------------------

背景:工厂把货物卖给外贸公司(工厂内销),从中赚取 20元利润。具体情况如下:

 

【工厂找原料商采购原料】

原料商报价:原材料不含税价100元,开票加7个点(107元。票面显示:价格91.45元,税15.55元)。

【其他各类成本】:80元

* 说明:大多数正规工厂购买原材料都是要含税的,因为是一般纳税人,需要发票抵扣要缴纳的税。

另外,其他成本里面很多是不含税的,比如像工人工资、管理人员工资等等很多都没办法获取增票。所以这里的其他成本,姑且简化考虑都无税票无法抵扣。

 

情况1)【工厂内销-不含税价销售】

售价:不含税价200元。

【无税合计成本】100+80=180元

【销售利润】200-180=20元

* 说明:大多数正规工厂销售,都是会报含税价格。因此外贸公司如果要工厂报不含税人民币价,通常都是买单出口。

 

情况2)【工厂内销-含税价销售】

* 开票加7个点。报价:含税价214元。票面显示:价格182.91元,税31.09元。

【销售利润】

收入- 支出

= 含税销售价 – 含税买入价 – (其他成本 + 实际缴纳的增值税)

= 214 – 107 – 80 – (14 – 7)

= 20元

实际上我们也可以把价税分开来理解,因为增值税原本就是价外税。

214元(收进来的钱)- 14元(掏出去的开票支出)= 200元(已经定好利润20元的不含税价格),相当于工厂实际所得还是200元,利润 20元。

--------------------------------------------------------------------------------------------------------

从上面两个内销的例子中,可以看出:

1)利润 = 不含税销售收入-不含税采购成本

2)含税销售收入 – 含税采购成本 = 企业利润 + 上缴的增值税(销项-进项)

--------------------------------------------------------------------------------------------------------

上面的两种情况能看懂吧?如果上面写的情况完全看懂了,OK。就进入正题。

问题来了:现在外贸公司不要含税人民币价格 214元,要工厂改报FOB美金价。工厂还是想卖一个产品赚 20元,怎么报美金价?

假设 FOB 国内出口费用为 4元。汇率 6.4,退税率13%。

--------------------------------------------------------------------------------------------------------

 

在计算生产型企业如何转报 FOB 美金价之前,有必要跟大家谈谈退税的本质。国家设立出口退税的出发点是为了降低出口企业的销售成本,让出口企业在国际上增强价格竞争力。好比外贸公司的退税,本质上是降低了实际采购成本。对于生产企业来说,也是一样,降低销售的成本。理解这一点很重要,也会在计算上帮你更加灵活变通。

--------------------------------------------------------------------------------------------------------

比如:外贸公司的实际采购成本,你可以按照:含税价 – 退税 = 含税价 ( 1- 退税率/1.17) 来算,但你可能很少用这种方式来算:

外贸公司实际采购成本 = 不含税采购价 x [1+(征税率-退税率)] 

 

一旦你理解了退税的出发点是为了帮企业降低销售成本,那么你也会更加习惯用上式来计算。你无需算退税是多少,乘以退税率除以1.17。。等等。

本质上,外贸公司的实际采购成本,就是在不含税的基础上加了几个点的税负(征税率-退税率)而已。好比退税是13%,对于外贸公司来说,就相当于实际进项是4个点。给你退了13个点的进项税,但是这4个点退不了。

 

外贸公司退税计算的 基准是按照增税发票上的不含税价,所以外贸公司的退税计算也特别简单。退税收入 = 不含税价 X 退税率。因此,利润计算也变得十分容易:

 

利润 = 外销收入 + 退税收入 – 含税采购价 – 国内各类杂费 【1】       

       = 外销收入 – 实际采购成本 – 国内各类杂费 【2】

把【2】继续展开:

利润 = FOB美金价x汇率 – 含税价(1 – 退税率/1.17) – 国内杂费 【3】

【3】式为常见的外贸公司利润计算公式。

我们利用退税的本质来把【2】式重新变体:

利润 = FOB美金价x汇率 – (含税价/1.17)x [1+(征税率-退税率)] – 国内杂费 【4】

【4】式为理解了退税本质的外贸公司利润计算公式。

 

可以说,外贸公司整个出口环节,实际所承担的税负为 4个点的进项税,或者我们称之为 “不可免征的进项”。国家为了调整产业结构,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国家觉得某些行业应该不把所有进项退回,可以少征一点,那么退税率定在15%,16%,有些行业多征一点,则退税率定在13%(甚至更低),那么对于出口产品的进项,实际征税率是4%。

 

外贸公司利润和退税分析完毕。

--------------------------------------------------------------------------------------------------------

下面我们接着分析生产型企业(工厂)出口的利润与退税分析。

 

大多数的生产型企业出口不是产品完全出口,而是即做内销也做外销。不管是内销还是外销,先要生产吧?生产的话需要买进原材料,买原材料大多数都会含税价去采购,这样会有发票,发票含进项增值税(一般不会不含税价格去买,这样就没有发票,在销售时无法抵税)。工厂会想尽一切办法多获取进项票,这样可以多抵扣内销时要缴纳的销项增值税。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所以工厂从正规途径获取不到足够的进项增值税发票时,会有购买发票的行为。

 

再来多说两句,为什么同一个工厂生产的产品,有些产品要缴7个点,有些缴8个点,有些缴9个点。因为不同的产品,成本构成比例不一样。有的成本有进项票进来可以抵扣,有些没有进项票。有些产品原材料部分成本占成本比例高,这部分成本有进项发票进来的,在税务缴税时能多抵扣掉销项税,因此实际税负比例就低一些。有些产品人工,损耗等费用这些没有进项发票的,占成本比例高一些,这样缴税的时候能抵扣的就少一些,因此实际税负比例就高一些。当然,这是从具体某类产品来看的,工厂会看整体平均水平,这里不多说了。

 

OK,上面讲了外贸公司出口,退税的作用实质上是退还了13%的进项,降低了企业实际采购成本(但实际还要负担4个点的进项)。那么生产型企业也一样,只不过,分析起来稍微复杂一点。我尽量用简单的语言来解释。生产型企业实行免、抵、退的退税政策。

 

【免】 – 免征出口销售时的销项增值税,毕竟我们是销售给老外,帮国家创汇增加外汇收入,如果这样还要收增值税,有违国家促进出口的精神。而且,在出口环节征收增值税,跨越两个主权国家会很复杂。所以出口销售免征收增值税。

但免了销项后,生产企业负担的进项无法收回(原本可卖给流通链的下一个环节并收回负担的进项增值税)。因此,有了后面的 抵和退。

【抵】 – 出口应该退的进项税 和 内销应该缴的销项税 先抵扣抵扣。有内销的存在就会有内销销项税,这个税务不会手软,毕竟是国家财政的重要来源之一。但一方面国家要退你税钱,另一方面你要上交国家税钱,那么你先自行抵一下吧。

 

应纳税额 = 内销销项-(全部进项-征退之差)- 上期留抵税额【5】

【5】式是免抵退的重点,也是难点。我们细细来讲:

 

5.1)全部进项 = 外销产品的进项 + 内销产品的进项。不管是内销进项还是外销进项,只要是进项,都是企业负担的税负,想成你给国家垫的钱。比如垫了20块增值税,然后内销你销售了货物,要上缴增值税10元。那么一抵减,你还是垫了10块钱。

 

5.2)征退之差,税法上称为 免抵退税不可免征和抵扣税额。听起来好长好拗口,实际上本质很好理解:不能退税也不能抵扣的部分进项。

免抵退税不得免征和抵扣税额 = 出口货物FOB离岸价×外汇人民币牌价×(征税率-退税率)【6】

免抵退税不得免征和抵扣税额,实质上我们可以看成企业 实际要负担的进项税。有些时候,也有人把它理解为实质上并非免征销项税,而是实际征收一个超低的销项税(征税率 – 退税率),这种理解在效果上是等效的,但是在逻辑上仍有一些问题。问题在于:

 

a) 如果理解成销项税,那么就说明其实国家是征收17%的销项增值税的,只是因为有退税,抵减了最后等效为征收(增值税率-退税率)的销项税。

b) 根据国家规定,对于生产企业出口货物中不予抵扣或退税的税额,从全部进项税额中剔除,计入产品成本(进项税额转出,转出后剩余的进项就是可以抵扣销项或退给企业的了)。从公式4中我们也可以看出来,免抵退税不得免征和抵扣税额,实质是进项额。

 

可能你会疑问,为何【6】式中,使用 出口货物的销售额 作为基准来计算,直接选用 出口货物的进项税额 作为基准不是更准确么?

原因有二:

一是为了简化计算。比如,一个生产企业,可能免税购入进口的原料,可能有些进项已经抵了销项,可能含税票的成本较多如原料、包装材料等,可能各种复杂情况,因此很难准确地计算出外销货物的进项税额,而直接看 FOB销售额 就很方便,报关单据上一目了然。

二是为了数据更真实,生产企业可能虚开增税发票造假等各种手段。所以,国家规定生产企业自营出口,直接使用出口货物的 FOB离岸价金额来作为计算的基准。

5.3)上期留抵税额 是上期多出的剩余进项额。

 

回到等式【5】。如果应纳税额是正数,销项多于进项。说明当期企业当期经营状况还行嘛,产品销路较畅,显示出当期成本不高但收益充足。在销项和进项冲减之后,剩余的销项部分你还要缴税(你还欠国家钱,就别想有退税了);

如果应纳税额为负数,说明进项较多,存在多余的进项。说明当期企业的各种进项成本很大,销售收入所得较少,导致企业成本较高,此时销项增值税又完全冲抵掉了(看4式),企业当期经营状况显示出成本高但收益不足的状况,这个时候针对剩余的进项,会给予退税(应纳税为负嘛,不用纳税,反而应该退税)。

 

因此有退税的必要条件是:应纳税额为负。应纳税额为负时,存在当期期末留抵税额,实质就是没抵扣完的进项。(当期就是本期的意思。一般一期为一个季度。为什么是期末?因为期末才能统计出整个季度的销项和进项总额)。

 

当期期末留抵税额 = | 应纳税额 |  (因为应纳税额为负,所以取绝对值)

所以也可以说,存在期末未抵扣完的进项,才可能有退税。有进项留抵,税务局才会考虑给你退税。

 

接着来说 【退】。

【退】:存在当期期末留抵的进项,相当于存在国家欠我的钱(因为我垫付了进项增值税,还没抵扣完)。如果当期剩余的进项进项多,那么出口退税会全退。如果当期剩余进项少,那么只退当期剩余进项。当期这时要比较 当期期末留抵税额(X)和 退税限额(能退给你的退税上限Max),按照较小者来退。

 

如果 X > Max,按照 Max 退(当期留抵进项结转下期 = X – Max);如果 X ≤ Max,按照 X 退( 留抵 = 0 )。

退税限额,正式的名字叫做免抵退税额。

免抵退税额 = 出口货物 FOB离岸价 x 外汇人民币牌价 x 退税率  【7】

注意:生产企业出口产品的退税收入不是按照贸易公司算退税的方式(不含税买入价 x 退税率),前面说过了,生产企业计算退税的基准是 按照出口FOB金额

免抵退税额(Max)只是一个理论上能退的最大限额公式,到底生产企业退税按不按它来退,用不用这个退税计算公式,完全取决于它和当期期末留抵进项 X 的大小关系。

如果退税按照 Max 来退,那么退税的计算就用公式【7】。如果退税按照期末留抵进项 X,那么退税的计算就不能用公式【7】,而是相当于算X。

X= | 销项 - (全部进项-征退之差) | 。

--------------------------------------------------------------------------------------------------------

 

对于大多数自营出口的生产企业来说,很多是既做外贸也做内贸。

因此,我们假设当期内销销售了 a 件产品,外销销售了 b 件产品,则:

留抵税额 X = | 应纳税额 |

应纳税额 = 内销销项 – (全部进项 – 征退之差)=  31.09a – [15.55(a+b) – 6.4xPx(17%-13%)xb ]  【8】

 

应纳税额若为正数,说明需要交税,无退税。应纳税额若为负数,说明不用纳税,反而要退你税。

 

由 【8】式,考虑退税条件。想要有退税,【8】式必须为负数:

31.09a – 15.55a – 15.55b + 6.4xPx(17%-13%) < 0

 

即:(内销销项 -内销进项)a < (外销进项 – 4个点的实际进项税负) b  【9】

--------------------------------------------------------------------------------------------------------

内销销项 – 内销进项 = 内销货物要缴纳的增值税

外销进项 – 4个点的实际税负 = 外销货物要退的进项增值税

--------------------------------------------------------------------------------------------------------

显然,如果【9】式中,

右边大于左边成立,表明外销货物多,要退的进项增值税多,因此当期有退税;如果不成立,则表明内销货物多,要缴纳的内销销项税多,因此当期没有退税。

 

PS:2002年之前还有个旧的规定,生产企业自营出口或委托外贸企业出口,出口销售额要占全部销售额50%及以上才准许退税。但从2002年起,国家税务总局颁发了《生产企业出口货物免、抵、退税管理操作规程》,规定生产企业自营或委托外贸企业代理出口货物,不论企业是否有进出口经营权,一律实行免、抵、退税管理办法,并且取消了出口比例达到50%才给予退税的限制。

--------------------------------------------------------------------------------------------------------

 

每个工厂的进项多少都不一样,有的工厂进项多一些,有的工厂进项少。于是在退税收入的计算上,就有几种可能情况。

 

一)无期末留抵。(销项多,进项少)

此时出口没有退税,有两个选择:

1)接受暂时没有退税的事实,努力去扩展外销的销售额,多做本企业的外销创汇。这时不能做买单出口,因为你要积累外销退税的规模,争取早日能达到退税水平。

2)既然没有退税,那么不如买单出口。买单出口的话,FOB 美金价就好算很多。

这两种情况下 FOB 美金价格都很好算,不用考虑到增值税,那么需要成本费用之类都是不含税的。我就不赘述了。

--------------------------------------------------------------------------------------------------------

二)有期末留抵。(销项少,进项多)

此时也分成两种情况:

1)期末留抵较大,出口商品的进项可以全退(X > Max)。

 

回到我们之前的公式

利润 = 外销收入 – 实际采购成本 – 国内各类杂费 【2】

在这里,实际为:

利润 = 外销收入 – (货物成本 + 进项税负)- 国内各类杂费   【8】

 

记住我们所说的,退税的本质是帮企业降低出口成本。出口免征销项增值税,那么进项增值税实际税负呢?别忘了,前面我们讲到免抵退税不可免征和抵扣税额。它实际上就是企业要负担的进项税负。这部分无法退税也无法抵扣,只能做为成本。

 

退税可以全退的情况下,计算就采用公式【7】:出口货物 FOB离岸价 x 外汇人民币牌价 x 退税率

设 FOB美金价为 P,则:

20 = 6.4P –  91.45 – 80 – 6.4Px(17%-13%) – 4

P  = 195.45/(6.4×0.96)    

= 31.81 USD

 

* 由于增值税是价外税,且 FOB 美金价也不含税,所以计算成本时也用不含税。

说明:第 (1) 种情况是偏理想的情况,进项很足,退税全退。比如有些工厂产品是100%外销,不做内销,那么报价情况就是这样。

但现实情况是,很多工厂进项没有那么足,因此退税上可能无法达到免抵退税上限 。

--------------------------------------------------------------------------------------------------------

2)有期末留抵进项。工厂进项少,期末留抵较少,出口商品的进项无法全退的情况(X ≤ Max)。

 

这时,退税收入按期末留抵 X 来退ps:具体期末留抵 X 是多少,每个月情况都不固定的。

X ≤ Max,这种情况下退税退不到免抵退税额的上限了。

这种情况下企业所负担的实际进项税负就会上面第 (1) 种情况要高一些,所以报价一定要比上面的 FOB 价格高才合适。即 P > 31.81 USD。

 

由于 留抵税额 X =  – { 31.09a – [15.55(a+b) – 6.4xPx(17%-13%)b ] }。具体:

20 = 6.4P + X/b – 107 – 80 – 4

211 = 6.4P – { 31.09a – [15.55(a+b) – 6.4xPx(17%-13%)b ] } / b

 

由于 a 和 b 关系未知,所以通过这样很难解出答案。具体情况要看工厂当期进项情况,内销数量和外销数量等。

这种情况下,不如直接问财务,我们退税率 13%,实际的话能退多少?

财务可能告诉你,因为有内销,实际退不到 13% 的,只能退到 11%,那么你就可以很 happy 地继续计算了。

 

20 = 6.4P –  91.45 – 80 – 6.4Px(17%-11%) – 4

P  = 195.45/(6.4×0.94)    

 = 32.48 USD

214
先分后享 Kevin023 芳子 Aprilshi 玲玲玲 qinger Peggy_m 学员 Frank.M 红尘茫茫白发深 ciyan may_sure 车小花 凉凉向上生长 骑猪撞奔驰 new_std Ninani 月儿弯弯 cocoqi 不会魔术的Magic 小枣树的春天 如风意雨 Cara 蔓蔓书 余淋-Linda 吴玉凤 大稳 上善若水 JIET 蜗牛 笨雀先飞 chasielam Sally  You... 星 牛排 妮妮 HYU 哈雅 TeemoC coronasky 红红火火22 Penny_hlp 岚天 努力的尤丽 泰国乳胶枕 u13021246 ronald恒 lilililili Sam (FONDA... 碰运气 Cara1990 Leslie 一万小时 sherry123 Yana-oaoa 穷并痛苦着 Ada 小安winnie Y-Yvonne HenryPeng 生于90后 白首不分离 板上钉钉 幸福在指尖乱窜 XHS小叮叮 少华(Emma) vicky.chan Bob_1128 kristy601 jack guan letusgogog... 神算子 半夏 金龙trading 黄而 a悠悠 Free SherylH Furheartlu Amica Lee u83940537 爱笑的Emmy 聂公子 u52684833 CY68 jl vegas819 Anrew JK天然卷 奔腾的小马匹 张萍 dada乖乖 一笑奈何 兰之幽 NA.NA SimonLiu Hola christie 待到山花烂漫时 Darbo pearl u95769193 我想去西藏 Mikecherry 汤米蘇 micky Darcy Echo_tina sz 倪同学 olysilver 61 yesenia 翔迅木业 橙子CC karenyeung Mike Dong 轩玮2008 小疯子 小蜗牛07 kingna Iris_717 倩倩emily MATTRESS01 Gavinchen there Alice~ zhen2014 Lidia JennyFan Iana 郑  棒棒  He Yuan 简纯37℃☞烟雨如梦 Jamesbbq 翠西荒唐日记 이 소 방 忘记与忘记 lucysun nicksong Junny Cynthiazhu 飞翔的猪猪 Skyc Rachel Wan... 云烟 cydpamam 继续革命 adeline踮起脚... Nancy2016 julysunshi... LazySusan5 JasonLi 两两两eat cherry小丸子 Jessi2015 Surveillan... amyqin Amy2016031... 日出fyn Liam janker Feby 木子 小米粒儿 mandymao 万俟pansy Mollie Sveta Steve先生 Amy_zhx SZ89 zuo08 Sarahsun 强韧的酒鬼Leo 菠萝菠萝秘 Irisyu611 徒步旅行的leo 80后懒洋洋 素描ART 邱邱 茶桃 Barbaraz Xingx dong_yifei nanangle00... Carrie_040... Krystal AvA 来自星星的你 宴琼林 欢brother 我亦心粲然 丽博 sally丽莎 张小华 Lisa zhu rill Fancyyy cppgo 新的开始 番薯黎 Jenniferwa... 刘昌勤 Vane2 花鸟虫鱼山水 Bennylv88 sandy qin Scorpio betty8975 kathyaeccn 想遇一阵风 仙人掌 ginnychiu 扉之门
2016-09-30 16:44
收藏帖子
分享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扫一扫
已邀请:
相关帖子:
全部104个回复
帖子:5帖 | 321回
赞同:119
积分:122
注册:2016年05月26日
0

如果觉得讲的有道理,请给我点赞

料神的帖子必须顶,我就“无脑”地跟着米课众位大神的脚步走吧,哈哈!

2016-09-30 17:17 分享 回复
不想多说
赞同:6127
积分:6437
注册:2014年11月10日
2

赞同来自: qinger 骑猪撞奔驰

评论好少啊,因为内容太干太硬啦?

2016-09-30 17:55 分享 收起回复
布罗西: 应该是米问里做工厂的比作贸易的要少,而且关于价格的问题,普通业务员甚至于业务主管都是没有决策权的,所以这类文章比较适合工厂决策层,财务层来看。而对于普通业务员来说,是不具备太大意义的,可以作为知识扩充来看。价格构成之类的文章,可以少些一点儿。
2016-10-01 15:14 回复 收起评论
Cara: 估计是看不懂的人比较多,比如说我,我是工厂业务,不过对于工厂这部分内容很懵,基本搞不懂。。。不过能扩展知识面毕竟是好的,得多花点时间来消耗
2016-10-01 15:54 回复 收起评论
料神Sam: 好吧。。
2016-10-02 00:31 回复 收起评论
coronasky: 国庆假原因? 不过感觉要慢慢消化,不是一时半会儿能领悟~~但还是给个大大的赞,绝对的干货!!
2016-10-02 11:11 回复 收起评论
料神Sam: @coronasky:嗯,谢谢!
2016-10-04 19:19 回复 收起评论
倪同学: 这要好好消化琢磨一通
2016-10-10 08:37 回复 收起评论
天地孤影任我行: 看懂了 但是做到掌握很难,平时操作太少 财务这块,不过料神写的的确用心,不容易
2016-11-03 15:05 回复 收起评论
sally丽莎: 表示看不懂,不过还是要点赞!
2017-04-12 16:47 回复 收起评论
柱子颜: 我是没有出口权的工厂,要委托贸易公司做出口,那我的实际退税收入应该还是参照外贸公司的那个计算公式,而不是自营出口的公式吧?
2017-04-13 11:26 回复 收起评论
帖子:0帖 | 7回
赞同:0
积分:66
注册:2015年12月22日
0

如果觉得讲的有道理,请给我点赞

这个必须要顶,偷偷的顶,在老板不在的时候。

2016-09-30 17:58 分享 回复
帖子:2帖 | 464回
赞同:185
积分:1824
注册:2015年04月28日
0

如果觉得讲的有道理,请给我点赞

料神,我来啦
2016-09-30 20:14 分享 收起回复
料神Sam: 你工作找好啦?
2016-10-04 19:20 回复 收起评论
阿姣: @料神Sam:料神,我工作找好了,等小有所成时,写一篇好贴回馈大家,有不懂的还得多向你请教啊
2016-10-16 19:22 回复 收起评论
料神Sam: @阿姣:好的。好好工作!祝你一切顺利:)
2016-12-17 01:33 回复 收起评论
帖子:0帖 | 60回
赞同:13
积分:667
注册:2016年01月15日
0

如果觉得讲的有道理,请给我点赞

帖子内容很实用,看了一个小时左右才看完了全部的内容,但是公式9实在是看不懂啊,料大求解答i_f09.gif

2016-09-30 21:00 分享 收起回复
料神Sam: 应纳税额若为正数,说明需要交税,无退税。应纳税额若为负数,说明不用纳税,反而要退你税。公式9 是把公司8 提取了公因式。分别提取了a 和 b。再看一遍就懂了。
2016-10-01 00:11 回复 收起评论
小安winnie: @料神Sam:再重新看了一遍,懂了,谢谢料大的解疑
2016-10-01 10:38 回复 收起评论
2016-10-04 19:19 回复 收起评论
帖子:3帖 | 218回
赞同:29
积分:63
注册:2016年05月17日
0

如果觉得讲的有道理,请给我点赞

i_f13.gif

2016-09-30 21:41 分享 回复
帖子:8帖 | 8回
赞同:0
积分:1353
注册:2015年11月26日
0

如果觉得讲的有道理,请给我点赞

辛苦辛苦!

2016-09-30 22:11 分享 回复
帖子:0帖 | 11回
赞同:0
积分:307
注册:2016年09月07日
0

如果觉得讲的有道理,请给我点赞

要花时间消化,老师太辛苦!

2016-09-30 22:15 分享 回复
帖子:3帖 | 35回
赞同:83
积分:156
注册:2015年10月23日
0

如果觉得讲的有道理,请给我点赞

收藏,慢慢消化。。老师辛苦了!

2016-09-30 22:25 分享 回复
帖子:1帖 | 48回
赞同:22
积分:977
注册:2016年03月14日
0

如果觉得讲的有道理,请给我点赞

我们做的产品基本上没有退税,所以一直是买单出口的,对公式实在是不敏感 ,看了老师的书跟课程,对那些公式还是很头疼啊。。
2016-09-30 22:51 分享 收起回复
marry_cm: 这头像太萌了,忍不住点个赞
2017-06-07 12:55 回复 收起评论
帖子:2帖 | 13回
赞同:0
积分:300
注册:2015年07月16日
0

如果觉得讲的有道理,请给我点赞

好详细➕好复杂,回去找数学老师默默补课去…谢料神
2016-09-30 23:08 分享 回复
帖子:6帖 | 25回
赞同:5
积分:219
注册:2015年11月06日
0

如果觉得讲的有道理,请给我点赞

需要慢慢消化,
2016-09-30 23:16 分享 回复
帖子:7帖 | 71回
赞同:33
积分:197
注册:2014年11月12日
0

如果觉得讲的有道理,请给我点赞

我先做个review一下再逐字逐句细嚼慢咽其中的意思。i_f30.gif

2016-10-01 00:30 分享 回复
赞同:182
积分:699
注册:2016年08月26日
0

如果觉得讲的有道理,请给我点赞

先谢谢,再学习
2016-10-01 06:20 分享 回复
帖子:4帖 | 60回
赞同:205
积分:315
注册:2015年10月27日
0

如果觉得讲的有道理,请给我点赞

绝对干货,料神太棒了
2016-10-01 10:45 分享 回复
帖子:7帖 | 22回
赞同:474
积分:410
注册:2016年03月10日
0

如果觉得讲的有道理,请给我点赞

跟着料神的节奏向前走。学习了。
2016-10-01 14:54 分享 回复
帖子:1帖 | 5回
赞同:1
积分:250
注册:2016年03月05日
0

如果觉得讲的有道理,请给我点赞

5个小时的整理,老大辛苦了i_f43.gifi_f43.gif

2016-10-01 15:56 分享 回复
帖子:0帖 | 12回
赞同:2
积分:139
注册:2016年09月06日
0

如果觉得讲的有道理,请给我点赞

听后豁然开朗

2016-10-01 16:29 分享 回复
帖子:1帖 | 51回
赞同:9
积分:350
注册:2015年10月11日
0

如果觉得讲的有道理,请给我点赞

确实要好好理解,如果有一定的财务知识,理解起来会更容易些

2016-10-01 18:41 分享 回复
帖子:0帖 | 1回
赞同:0
积分:297
注册:2015年11月05日
0

如果觉得讲的有道理,请给我点赞

这问题一直没搞清楚,今天要好好看看!!

2016-10-01 21:16 分享 回复
已签到
查看签到规则
06月26日 星期一
连续签到

关注米课公共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