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文章
roseping888
2015-11-12 22:34

毅家人分享:外贸菜鸟心得

我是毕业5年后才进到这个行业的。开始那几年在老家当教师,后来结婚生子,孩子一岁的时候来到广州。仗着自己会点英语,就一直想做外贸,结果还真稀里糊涂进一小工厂 做外贸。说是外贸,其实公司没人懂外贸,开始半年也就是跟单,自己注册B2B网站,上传产品。

进工厂那半年也是工厂生意最惨淡的时候,能接到几台的小单大家都很开心。半年期间手里只有一个小客户,过着只拿不到2000底薪的日子,就这样熬到过年。过完年回来听说要搬厂,搬到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真心不想去,想走了。但是这个期间一直有个客户联系着,眼看要谈成,走了怪可惜。就没急着走,心想这个客户做不成再走也不迟。
谁成想,这个客户居然做成了,还是个长期 合作的客户,第一批货出的虽然有点波折,但是0问题率的质量保障,让客户大悦同时也是信心倍。

从此基本每个月都有订单,到现在为止做了将近4年,产品种类也越做越多,想想自己还算幸运,第一个客户竟然是每个业务梦寐以求的长期客户。但是作为外贸人,我还是很有失落感,因为这个客户,准确说是一个公司,不是国外的终端客户,只是一个国外客户在中国的采购部。

开始不满足只跟这个贸易公司性质的客户合作,我要开发自己的终端客户,但是谈何容易,迷茫,一天发很多邮件没反应,焦躁,工厂也没有任何的平台给我们。苦恼,郁闷,严重怀疑自己的能力,不知从何入手。就在这时在福步看到毅冰的帖子,突然像找到了向导,果断加入,加入后学了100多节课后,成功开发一意大利客户,单不大,一个小柜。

具体怎样开发成功的,下次分享!
举报
收藏
转发
0/500
添加表情
评论
评论 (14)
最近
最早
3天2夜学会建站

roseping888

误打误撞进入外面行业,打着做外贸的旗帜,实则做着跟单内贸的活,靠提成月入10K,上有老,下有两娃要养活。同时是冰大,料神,暗夜,日成老师铁粉,就是学艺不精才活的很煎熬,一直努力想寻求突破

向TA提问
置顶时间 :

设置帖子类型

普通
新闻
活动
修改

圈内转发

0/104

分享至微信

复制链接

举报

请选择举报理由

留联系方式
垃圾广告
人身攻击
侵权抄袭
违法信息
举报

确认要删除自己的评论吗?

取消 确定

确认要删除自己的文章吗?

取消 确定
提问
设置提问积分
当前可用积分:
-
+
20
50
100
200
偷看

积分偷看

10积分
我的积分(可用积分)
确认偷看

问题已关注

答主回复后,系统将通知你

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