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国际贸易科班出生,本来毕业就认为外贸业务员是自己本专业最对口的专业。刚毕业在天津和北京都呆过,那时候刚毕业,一个月拿到工资,幸福感就很强。一转眼毕业3年多,到了适婚年龄,就回到了三四线城市了。
刚回来自己开了个店,也试图去考公务员或者研究生,因为回到这样的城市,再找个外贸工作确实待遇各方面不满意。
后来自己还是找到一家创业型贸易公司,就开始继续做外贸。做了4年多,公司业务做起来了,可是公司一直没有体制和制度,家里裙带关系,我总觉得心里不舒服,就离职了。
离职这一年,我去培训行业干教育干了半年,这内销生意也不容易啊,中国人的钱还是很难挣的。
要不要继续做外贸呢?还是出来先学学围棋,休息休息再说

分享至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