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文章
Alin慧
2021-08-30 23:09

做了十年外贸,有一阵子不想做啦

我是国际贸易科班出生,本来毕业就认为外贸业务员是自己本专业最对口的专业。刚毕业在天津和北京都呆过,那时候刚毕业,一个月拿到工资,幸福感就很强。一转眼毕业3年多,到了适婚年龄,就回到了三四线城市了。

刚回来自己开了个店,也试图去考公务员或者研究生,因为回到这样的城市,再找个外贸工作确实待遇各方面不满意。

后来自己还是找到一家创业型贸易公司,就开始继续做外贸。做了4年多,公司业务做起来了,可是公司一直没有体制和制度,家里裙带关系,我总觉得心里不舒服,就离职了。

离职这一年,我去培训行业干教育干了半年,这内销生意也不容易啊,中国人的钱还是很难挣的。

要不要继续做外贸呢?还是出来先学学围棋,休息休息再说

editor_bg.png


点赞
举报
收藏
转发
0/500
添加表情
评论
评论 (2)
最近
最早
3天2夜学会建站

Alin慧

内蒙古的业务员,涉及过化工产品,农产品,羊绒制品,舞蹈用品。随时开启soho之路,一直在💪

向TA提问
置顶时间 :

设置帖子类型

普通
新闻
活动
修改

圈内转发

0/104

分享至微信

复制链接

举报

请选择举报理由

留联系方式
垃圾广告
人身攻击
侵权抄袭
违法信息
举报

确认要删除自己的评论吗?

取消 确定

确认要删除自己的文章吗?

取消 确定
提问
设置提问积分
当前可用积分:
-
+
20
50
100
200
偷看

积分偷看

10积分
我的积分(可用积分)
确认偷看

问题已关注

答主回复后,系统将通知你

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