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文章
鱼人
2019-02-14 21:56

求助


各位同学,新年好,最近遇到一个韩国新客人,年前一直跟进到年后,结果现在价格交期都谈好了,却卡在付款方式上了。总货款是11万美金多一点,客人要求剩余30%验货后付款,老板不同意,我们也没有买信保。

另外,谈付款的过程中,我最开始的要求是30%定金,剩余验货后装柜前付的.当然客人没同意,然后我说一半一半,客人说他们只能30定金,70见提单copy件,,结果到这边出现一个插曲,我说老板同意你们的付款条件,30%deposit,70%after see the copy of BL.

然后客人问我:is it BL or Surrender BL,

我以为客人是问我们给原件还是电放件, 给客人还解释了一下,我说提单是船公司给的,电放跟原件都可以,客人说想要电放件,我说没问题。

到这里我就是想问下同学们,我们英文表述里,70%after see the copy of BL,是不是要加上original,因为我跟客人聊到这里的时候出现了歧义,原来客人是问我付尾款提供的copy件是原件的copy件还是电放件的copy件,而我自然而然的想法是原件copy件,

客人后面问我的,我自动认为他问的是清关的时候给他电放件还是原件。结果客人以为我同意他见电放件才付尾款。

现在客人觉得我说话不算数,付款方式也没 谈拢,我不知道该怎么破了。 这个订单交期非常急,客人要求也多,还要我做银行的预付款以及发票保函。


我感觉客人非常不信任我,我提出让他过来验货,或者第三方验货监装都可以,但是客人说只有到他们国家的港口,他验货以后才能相信这个货是好的,要不然没办法相信。

各位同学有没有更好的建议?


点赞
举报
收藏
转发
0/500
添加表情
评论
评论 (5)
最近
最早
DamonFu
2019-02-15 00:29
韩国太近了几天就到了。不建议直接给提单。我的韩国客户第一次坚持付款方式 我直接出机票让他来中国看货!后面的订单都是全款了!反正来回机票不贵
回复
点赞
回复
鱼人 回复 DamonFu
2019-02-15 08:23
我也那么想了,不过全款客户是坚决不同意的,所以后面谈到了常规付款方式,没想到还出现了歧义
回复
点赞
回复
CindyLew
2019-02-14 23:31
以后说BL draft可以避免歧义。付款方式不建议让步,风险控制比成交更重要。为误解真诚的道歉,但还是要坚持自己的原则。韩国这么近,提单只能电放,几天就到港了的。
回复
点赞
回复
鱼人 回复 CindyLew
2019-02-15 00:04
谢谢,付款方式肯定不会妥协了,误解也道歉了,剩下也不知道能干什么,都睡不着了
回复
点赞
回复
橄榄石
2019-02-14 22:14
如果是电放提单复印件的话,那货权在客户手里,你还有什么保障? 千万不能为了订单给自己增加风险。付款方式这个是一定要把握住的。
回复
点赞
回复
鱼人 回复 橄榄石
2019-02-14 22:19
看了你们的回复,我觉得我的思路还算正常,但是我还是跟客户道歉了,哎,为了订单,不过客人也没理我了,我都不知道他这个单到底是不是急的,按照我们的分析,这个单子他肯定是很心急了,也没有供应商能在那么短的时间内给他们提供货物,因为我们正好配件有备货。
回复
点赞
回复
JoeyLi
2019-02-14 22:07
都是默认原件的copy件的,如果出了电放单,还需要copy件干嘛呢?!可以建议客户跟货代之类的第三方去确认这个东西,如果客户已经认为你说话不算话的话。至于到港后再验货付款的事情,等于到时候货在客户手上还压着货款,会非常被动,随便找个理由都能让工厂亏钱。既然交期这么急,又何必在付款方式上再让步呢?
回复
点赞
回复
鱼人 回复 JoeyLi
2019-02-14 22:13
我也这么想的,但是客人就是认为他问我的那句说的是付款的提单他要求是电放件提单,但是我跟你一样的想法,copy件付款是原件的copy件,后面那一句他问的意思是他后续要电放件,总之没在一个点上,哎
回复
点赞
回复
JoeyLi 回复 JoeyLi
2019-02-14 22:24
让他承认自己认知有误,面子问题了。跟他经理再提这个,又变成能力问题了。只能委婉点建议货代之类的来说明一下。就算你找中信保,如果是因为质量问题出现状况,中信保也是不赔偿的。
回复
点赞
回复
鱼人 回复 JoeyLi
2019-02-14 22:32
那我知道的,对于我们的质量,我还是有信心的,而且我也叫客人请第三方或者他们自己来验货,但是客人说即使装了柜,他又不亲自跟着航线,也不能保证不出问题,这样的回复我也没办法了
回复
点赞
回复
鱼人 回复 JoeyLi
2019-02-14 22:33
他说他做了10年外贸采购了,肯定不是他理解的问题
回复
点赞
回复
JoeyLi 回复 鱼人
2019-02-14 22:58
做了这么多年的外贸,有哪个工厂愿意第一次合作就压款?他凭什么认为自己就那么牛掰?!
回复
点赞
回复
鱼人 回复 JoeyLi
2019-02-14 23:29
我也想知道,他这10年每一家中国供应商都这样吗?真的这样我就服他
回复
点赞
回复
自我关怀的Rita 回复 鱼人
2019-02-19 22:42
我也是韩国客人,付款要账期60天。别说真有供应商给做,他都把别人po给我看了。头疼中
回复
点赞
回复
鱼人 回复 自我关怀的Rita
2019-02-21 16:19
还真有这么财大气粗的啊?我们反正是做不了的
回复
点赞
回复
自我关怀的Rita 回复 JoeyLi
2019-02-21 19:58
真有,浙江的。估计有中信保吧
回复
点赞
回复
JoeyLi 回复 自我关怀的Rita
2019-02-21 20:27
就算真有别的工厂这么做,我们也只能看自身的能力,风险控制是第一位的。
回复
点赞
回复
自我关怀的Rita 回复 JoeyLi
2019-02-21 20:52
对的。我也是这么想,宁可不做,有的风险抗下来可能就爬不出那个坑了
回复
点赞
回复
鱼人 回复 自我关怀的Rita
2019-03-19 20:13
我后来没理那客人,前阵子来找我,现在已经开始做了,做业务真的跟过山车似的,哎
回复
点赞
回复
自我关怀的Rita 回复 JoeyLi
2019-03-19 22:47
我的也做了,后来都妥协了些
回复
点赞
回复
janny游
2019-02-14 22:05
金额不算小在韩国这个市场我碰到的客户都是就三二千,我们再作的客户事实上我不给他电放提单他也能收货估计是有啥猫腻,但是客户付款都还是很及时的,你这种是可以破解的,好好说大不了投保。
回复
点赞
回复
鱼人 回复 janny游
2019-02-14 22:08
信保费用比较高,为了一个客户,我们老板也不会同意投保,而且现在去跟信保那边接洽,等信保的结果,我这交期也赶不上。 而且今天不是因为那个误解么,客户好像也有点生气,说他不好跟他们经理解释,我说我来解释他也没同意,后面也没回我了,不知道怎么继续跟下去
回复
点赞
回复
3天2夜学会建站

鱼人

冰大的粉丝,做外贸8年,其实不太长言辞

向TA提问
置顶时间 :

设置帖子类型

普通
新闻
活动
修改

圈内转发

0/104

分享至微信

复制链接

举报

请选择举报理由

留联系方式
垃圾广告
人身攻击
侵权抄袭
违法信息
举报

确认要删除自己的评论吗?

取消 确定

确认要删除自己的文章吗?

取消 确定
提问
设置提问积分
当前可用积分:
-
+
20
50
100
200
偷看

积分偷看

10积分
我的积分(可用积分)
确认偷看

问题已关注

答主回复后,系统将通知你

不再提示
找回密码
注册米课圈
微信二维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