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节是跟老爸一起过的,原本经济拮据的我还是拿出500块给了父亲做过节费,老爸说不用,自己存着娶媳妇用,我说,500块能娶个媳妇?来头算是讲个笑话了。不过中秋节这两天确实挺开心的,一个是因为可以跟老爸过中秋,当然这是重点,要知道在外打工的我一直是一个人过各种节日,端午也好,中秋也好,或者是其他节日。说实话,心里是有很多的苦楚和落寞的,只不过从小受的教育是作为一个男人就要有能力和义务去经受这些,所以这种心情我一般很少去跟别人去诉说的,哪怕是自己最亲近的人。
都说做外贸的要有一颗强大的内心,这点我深有体会(好吧,离题了),不光是表现在过节上,比如你必需和你的供应商,上司,同事说节日快乐,但他们却不一定会回你,这其中的落寞只有我们自己最清楚。所有的孤独,眼泪,挫折都必需自己承担。其实在未来,这可以是我们的一种财富,尽管在当下看来很痛苦,好像看不到明天的样子。当一切的经历,痛苦都过去之后,那时候得来的收获才是最珍贵的。
说来说去,这篇文章有种抒情文的样子,这不是我所擅长的,而且整篇文章看起来很散乱,不好意思,又是一篇失败的作文。不过我不在乎失败还是成功,重要的是要表达出自己的心情,这就足够了。好了,真的写不下去了。祝各位米友中秋快乐!
分享至微信
